经管与艺术学院2018年吉林省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1-12 点击数:

 

2017年12月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拉开了帷幕,各项赛项陆续开展。截至12月24日经管与艺术学院参加的6个赛项已全部完成,所有参赛队均有奖项斩获。此次参赛的各个专业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其中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连续第3年蝉联桂冠荣获一等奖2项,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项,物流技能大赛获二等奖1项,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会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1项,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项。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为了参加此次省技能大赛,经管与艺术学院各专业师生以最大的努力和热情进行赛前准备。自今年9月份开始,各专业就开始着手进行参赛学生的选拔,通过校内竞赛、社团活动、课上表现等多种途径,层层筛选理论掌握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软件操作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都比较突出的学生参赛。为了保证为取得良好的比赛结果,我院参赛队的师生放弃了一切休息时间,进行赛前培训,由于恰逢流感高发季,过半数的师生感染了流感,但是仍顶着高烧参加训练甚至是比赛,电子商务参赛队魏宇婷、邓岩同学更是贴着退热贴走入了赛场。师生的努力没有白费,正是由于充分的赛前准备,使得学生的技能、策略和应变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比赛中能沉着应变,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届省技能大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参加比赛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赛后的经验总结与传承,理解竞赛的指导思想,对接企业需求,找出我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才能达到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目的。因此赛后我们师生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总结、记录得失,以便为今后的比赛提供参照,也可以进一步推进专业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为专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