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商务与管理实训基地

商务与管理实训基地可以承担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药品经营与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民航运输、航空物流、网络营销、会计专业等专业实训任务,同时可以承担营销师、物流师、电子商务师、助理会计师等职业技能考核的培训。实训基地正逐步拓展实训场地,扩大与社会用人单位进一步合作,实现教学、实训、就业“链条式”发展,力争从教学型实训向服务社会型实训过渡,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1.营销仿真实训室

本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1人进行实训,内部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计算机及Internet网络等硬件设备,可以通过教学模拟软件,建立虚拟的营销、物流作业环境,支持营销专业及专业群“教、学、做”一体化课程的教学需要,以培养学生市场调研信息的收集整理能力、营销业务模拟操作能力、网络销售能力、营销方案策划能力、物流业务操作能力。  

实训室还可以为各学习领域课程的教学提供相关资讯,开展营销师职业资格培训,实现市场营销理论知识与营销实践的有效衔接。同时还具备科研、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大赛培训等功能,可以为中小商贸企业提供调研、策划、咨询、培训等技术服务。  

 

IMG_0114

 

IMG_0121

2.商务谈判实训室

本实训室可同时容纳40人进行实训,分为谈判区和观摩区,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和商务谈判配套设备。在高度仿真的商务谈判场景中,学生扮演谈判中的主谈、辅谈、秘书等业务角色,学习并应用各种谈判技巧,了解商务谈判组团、策划、会谈、签约等实务操作和业务流程,培养谈判场合下人际交流互动技巧以及有效沟通的能力。  

本实训室为学生的谈判提供逼真的模拟场所,同时可做为商务谈判、营销团队建设、产品销售、ERP沙盘模拟等理实一体化课程的教学场所,也可用于大学生创业过程中接待客户的洽谈,达到实训教学与真实应用的双重作用。  

 

 

3.物流实训基地

实训室是2014年高教强省专项项目,建设占地面积约170平方米,内部规划有自动化立体库区、阁楼货架区、摘果式电子标签区、BtoC电子标签区、轻型货架区、托盘货架区、控制中心区等主要功能作业区,可进行物流岗位作业模拟操作训练。本实训基地通过软件与硬件的集成,实现了对物流仓储、打包理货、货物拣选、物流配送等物流真实岗位的作业模拟,可支持“教、学、做”一体化课程教学和物流竞赛培训等需要。此外,还可以为科研、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大赛培训提供平台支持。  

 

CIMG3658

 

IMG_20140403_100829

4.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

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计算机及Internet网络等硬件,电子商务师技能鉴定、网络营销技能训练、商务网站开发、电子商务技能竞赛等软件。满足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网络贸易、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内容维护与管理、电子商务综合技能训练等理实一体化课程的需要,同时能够进行电子商务技能证书的考试培训。通过各项专业训练,使学生具备网店规划与管理、网络商品信息编辑、网络运营、网络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职业实践能力,培养满足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5.商品陈列室

商品陈列室分为商品展示区和讨论区,配有商品展示柜、衣柜、模特等设施,以及不同规格的服装鞋帽、家居日用品、食品、数码家电、图书音像制品、化妆品等商品。支持“商品实务”、“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网上创业实训”、“网络零售实训”等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可以使学生学习网上销售商品的特点、消费者关心的商品属性、网络商品展示原则等知识,进而培养学生商品展示与商品信息采集的能力,为后续选择网络营销策略、设计特色商务网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6.摄影工作室

商务摄影工作室配有数码相机、电动背景卷轴、影室闪光灯套装、静物拍摄台、LED柔光摄影灯箱等设备。支持商品实务、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等课程。课程教学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编辑拍摄计划、搭建拍摄环境、拍摄商品与图片后期处理等实践能力,并能够将处理后的图片用于电子商务创业平台的实际运营中。  

7.电子商务创业工作室

电子商务创业工作室配有先进计算机及Internet网络等硬件,创业培训系列软件、网上创业平台等创业培训系统。支持网上创业实训、网络零售实训等课程。同时,也为电子商务创业的学生提供网上开店的实践场所。从创新意识的培养到创业的测评,从创业的知识学习到创业的实战,较全面和系统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8.商务礼仪实训室(社会能力实训室/场)

商务礼仪实训室是一个综合性的实训室,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人进行训练。实训室内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监控设施、办公桌椅、学生座椅、训练用镜子,教师可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完成商务礼仪训练、社会能力训练等理论的讲解,使得讲解更加生动,并且通过实训室内的设施完成各项训练项目,最后通过录像回放的形式,使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自己在训练中的表现,达到最佳地训练效果。  

同时该实训室也是承担我院社会能力训练等其他训练课程课内实训环节的室内场所,其与室外的社会能力训练场共同为社会能力训练课程提供了充足的实训空间,弥补了教室授课场地限制的不足。此外,商务礼仪实训室也为我院大学生社团活动提供了活动的空间。  

 

 

9.政务大厅

本实训室可同时容纳24人进行实训,以政务大厅机构设置和硬件设施为运作基础,构建与政务大厅一致的职业环境,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进行各种岗位的操作演习。在教学中,以工商、税务、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岗位为基础,对企业设立、税务登记、银行业务办理、第三方审计等业务进行模拟实训,实现企业政务大厅业务办理全过程的网络化操作,在真实环境中完成教、学、做一体化,提升学生专业操作技能。同时该实训室还可以为吉林地区相关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职业资格鉴定、师资培训等提供共享平台。  

 

10.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本实训室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行业会计制度》为根据,配置有交互式一体机、服务器、学生电脑等,可同时容纳48人进行实训,安装用友财务软件、网中网会计实训平台等多款教学软件,进行会计信息化等课程各个模块的实训,包括系统管理、总账管理、薪酬管理、固定资产管理、UFO报表等。实训室内采用内部局域网络,连接Internet。通过实训教学,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使学生掌握财务软件的操作技能,熟悉会计信息系统的整个数据流程。同时该实训室还可以为吉林地区相关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职业资格鉴定、师资培训等提供共享平台。  

 

11.银行模拟实训室

本实训室在硬件环境上全真模拟商业银行真实业务处理场景,全面模拟商业银行业务流程,引进前沿的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证券投资业务以及信贷管理业务等各项业务模拟系统,突出实验教学的高度直观性、环境设定的灵活性和充分展示业务实践性。本实训室主要开设金融类专业的银行、证券等方向的相关的实训课程,通过各项专业训练,使学生熟练掌握与金融相关的各项技能。同时该实训室还可以开展对外培训,为吉林地区相关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职业资格鉴定、师资培训等提供共享平台。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