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经管与艺术学院简介

经管与艺术学院成立于2003年,秉承“德育为先、能力为本”的教育理念,培养懂管理、会经营、善动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吉林区域新商科和创意设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研能力强、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4人,教授4人,副教授17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38人。有长白山技能名师1人、吉林省高层次人才1人、世界技能大赛评委1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题专家和选拔评委3人,全国物流教学名师2人,吉林省优秀教师1人,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人,吉林省金牌导游员1人,吉林省技术能手1人,具有“双师素质”教师占总数90%。聘请企事业单位实践能力较强的兼职教师30余名。现有在校生2520人。

学院现开设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建筑室内设计、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民航运输服务8个专业。形成了以电子商务专业为品牌的电子商务专业群、以建筑室内设计为特色的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其中市场营销专业及专业群是国家示范院校建设中由省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现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国家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1门,吉林省精品课1门,吉林省优秀课3门,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教学团队”2012年被授予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电子商务”教学团队荣获2015年度吉林省高等职业院校优秀教学团队。“技能型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吉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经管与艺术学院现有商务与管理和创意与设计两大类实训基地。商务与管理实训基地下设营销仿真实训室、商务谈判室、商务礼仪实训室、电子商务创业工作室、商务模拟实训室、物流综合实训室、银行模拟实训室等20个专业实训室。创意与设计实训基地下设创意设计实训室、装饰装潢展示室、广告设计实训室、数媒设计实训室、家居装饰工程样板间、画室等19个实训室。同时,还与3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扎实稳定开展,现有教师创业企业3家,毕业生创业企业22家,正在全力打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定会为学生创业就业创造良好的平台。

  近五年经管与艺术学院学生在各类比赛中成绩斐然,先后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林省高职技能大赛之营销技能赛项、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会计技能赛项、物流技能赛项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吉林省一等奖37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30项。

春华秋实,玉汝于成。在经管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努力下,学院先后被授予“吉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吉林省高工委“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积淀了独特的人文底蕴,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华章。学院以新商科为代表的特色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已经形成突出特色。新时代,新征程,全院上下勠力同心,正在努力创办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有使命、有情怀、有温度的特色分院而奋斗。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