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消防演练提高自我防护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记经管与艺术学院举行消防演练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消防的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与逃生技能。2018427日,经管与艺术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学生公寓9号楼举行紧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演练真实模拟发现火情、紧急疏散和扑灭火情的全过程。随着警报拉响,各地点负责人马上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训练有素地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篮球场、操场等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用时2分钟,整体表现快速、有序、安全,各个环节衔接紧凑、有条不紊。随后,校园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向现场师生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其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程序、熟悉了紧急疏散路线。演练达到预期目标,取得较好效果。通过举行此次演练, 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让大家牢牢树立起“安全”意识!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