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教师赴上海开展就业企业走访

作者: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我院财经商贸大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加深校企沟通互动,进一步做好学院就业工作,开发实习+就业的市场,全力提升就业企业的品质和数量,经管分院院长郑晓青、会计专业带头人刘潇亭于9月20日---25日,赴上海市对上海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平安银行、上海珍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益盟股份有限公司、煜聘教育、上海凯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毕业生回访、在校生顶岗实习和开拓新校企合作单位等工作进行走访和调查。

上海招商银行是我院校企合作单位,近两年已接收20余名学生完成顶岗实习并就业,今年又接收了18名学生进行顶岗实习。走访中,郑院长与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张昱经理以及多名就业和实习的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了解了企业的文化特色及详细用工需求,与本月刚刚到企业报到的尚在培训期的18名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给学生加油鼓劲,并与思想出现波动的学生进行个别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单位负责人张昱经理介绍了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状况,以及企业对毕业生的各项保障,他们对学校毕业生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普遍认为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良好,思想稳定,动手能力强,能吃苦耐劳,积极肯干,工作认真,既有理论,又有技能,符合企业的用人要求。

同时开拓了浦发银行、上海银行等多家新合作的校企合作单位,这些企业多为大型知名企业,通过洽谈取得了初步成效,对开展顶岗实习、校企合作等表现出较大兴趣,近期和明年都将在我院进行专场招聘,接收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

此次行程通过回访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开发新的校企合作单位,了解了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发展需求,也听取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建议和意见,此行必将对学院人才培养养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