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5-2016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2-08 点击数:

 

关于评选2015-2016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学校教书育人,弘扬爱岗敬业的优秀品德,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职工队伍,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简称“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

1.“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在院党委领导下,由工会组织实施;

2.各基层单位的评选推荐工作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由分工会具体负责。

二、评选对象与名额分配

全校在岗的从事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教职员工(正科级及以上干部不参与评选);按分工会教职工总数的6%(四舍五入)评选“三育人”先进个人。

三、评选的基本条件:见附件1

四、评选工作的程序与要求

1.各分工会根据评选条件按评选名额推荐;(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

2.推荐人选在上两年年度考核中,获得过优秀;

3.近两年担任班主任一年及以上,且考核合格;

4.教学系部推荐的人选至少有一名是专任教师;

5.各分工会推荐的人选材料,请于97日前填写完成并上报。《“三育人”先进个人登记表》(附件3)纸质稿报工会,《“三育人”先进个人宣传材料(模板)》(附件4)电子稿报党委宣传部。

 

附件:1.“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2.“三育人”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3.“三育人”先进个人登记表

4.“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宣传材料(模板)

 

 

                                      中共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831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基本条件

一、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为人师表,事事处处为学生做表率。强烈的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以身立教的使命感。敬业爱生、立德树人,在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中,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教育思想,明确教育方向,树立正确的教学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模范遵守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良好的师德和言传身教来教育影响学生。要积极探索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提高学生职业技术素质的教育教学规律。积极稳妥地进行教学改革,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3.教书育人贯穿各个教学环节,努力提高学生的职业技术素质,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诸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1)教师应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组织教案,注重教学内容的整体化,并以科学文化知识为载体,有针对性地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实训实验技能和创新能力。结合理实一体化教学,对学生进行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团结合作、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等方面的教育。

(2) 主动开展课程辅导,广泛接触学生,努力提高答疑辅导、讨论和习题课等教学环节的质量。同时要注重了解教和学两方面情况,批改作业仔细认真,以对教学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影响学生。

(3) 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应侧重对学生进行创新意识,效益意识和求实作风等方面的教育。

(4) 各类实践教学(含社会实践、调查)指导教师应以现场为基地,进行艰苦创业精神和国情教育,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遵守纪律、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

4.带头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教师法》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治学态度严谨。积极参与招生就业工作。在职业技术素质教育和提高学生岗位能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二、管理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岗位职责,努力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掌握相关的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管理水平,寓“育人”于管理工作之中。

2.坚持管理育人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办事不推诿、不扯皮,不无故拖延。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创新,认真办理每一项具体事务。积极参与招生就业工作。探索科学的管理办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生和教职工服务。

3.积极讲究管理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艺术,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管理工作中去。学会辨证、发展、全面、客观地看待学生的问题。管理工作要设身处地、与人为善、循循善诱、和风细雨。严格避免主观片面,简单粗暴。

三、服务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育人意识,充分认识服务工作在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正确理解“处处是课堂,人人是教师”的深刻涵义,寓“育人”于服务工作之中。

2.模范遵守学校职工职业道德规范,主动发挥服务工作的德育功能。高度重视工作态度,职业道德、文明举止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和影响。热爱本职工作,以“热情、主动、文明、尽责”的形象服务于广大师生。

3.加强本岗位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对学生的不文明行为要敢于管理,耐心教育,热情关怀,正确疏导,努力履行育人职责。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