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教育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5-01-13 点击数:

——商学院“诚信小店”成立两月记

为了倡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诚信教育,商学院学生会团委于20141020在教学楼大厅内设立了“诚信小店”,旨在方便学生,考验诚信。

1020上午,“诚信小店”正式成立。小店采取“无人售货,自助找零”的经营方式,成立第一周为试营业阶段,主要经营中性笔、纸巾、笔记本。一周过后,小店经营良好,大家都能自觉找零,没有丢失商品和钱。一周后商品增加了胶带、稿纸、矿泉水、暖暖贴等日常用品。小店还设立意见薄,用于采集学生对诚信小店提出的宝贵意见。自20141020开设小店以来两个多月以来,从未丢失过一件商品和一分钱,商学院也是我校第一个设立“诚信小店”的院系。

诚信小店的设立,不为盈利,目的是方便学生,提高学生的诚心品质,让诚信教育走出课堂理论灌输的局限,让学生用实际行动去提高自身诚信意识,使每一名学生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商学院“诚信小店”

商学院“诚信小店”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0一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