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与设计实训基地

作者: 时间:2015-05-19 点击数:

 

创意与设计实训基地主要负责艺术类专业的实训课程建设和实训室管理工作。

几年来在各级主管领导的努力下取得长足的发展,艺术类专业的实训由原来简单的寄生场所发展到现在建筑面积近1000多平方米的11个实训室以及2成果展示厅,可同时容纳500余人进行实训。

创意与设计实训基地配有高配置的组装电脑190台、高性能投影仪4个同时配有A3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扫描仪、专业的画室设备及各种常用建筑装饰材料样本等。

创意与设计实训基地目前开设实训项目14个,各项实训开出率为100%。同时,能够进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及相关专业的技能证书的考试与培训工作。

为满足实习实训教学的要求,实训基地还分别与多家广告公司、装饰装潢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把实训项目开展到校外,不仅增加了实训基地的实训能力,更重要的是拓宽和丰富学生的行业知识,提高学生职业素养。

创意与设计实训基地将以提供优质教学服务为宗旨,科学管理,营造丰富和完善的实践条件和环境,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使之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校企合作工作室:

生机勃勃的绿色与纯洁的白色是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校企合作工作室的主体色,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学生们参与到老师和合作企业的实际项目中。最先进的设备,最美的环境,老师和企业专家手把手的教,学生在真实项目中认认真真的学,这样的教,这样的学,怎能不成才!

 

 

 

2.家居空间装饰工程样板房

室内设计方案是要实际做出来的,用什么做,怎么做,是设计师必须掌握的知识,以往都是在课堂上讲,但讲十句不如看一眼!家居空间装饰工程样板房,将装饰工程各工种常用装潢材料和常规施工工艺展示的清清楚楚,让学生看到实物,真正看到是怎么做的,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印象深刻,记到心里!人体工程学、建筑装饰制图课程的部分内容以及装潢材料与施工工艺等课程的学习在此进行。

 

 

3.室内设计实训室

室内设计实训室1、2,最新配置的专业绘图电脑,86寸触摸大屏,学生所有专业软件的学习以及综合性训练都在此进行。

 

 

4.画室

画室1进行绘画基础课程的学习,画室2进行构成、图案、表现技法、建筑装饰制图等课程的学习。

 

 

5.装潢材料陈列室

展示装饰工程常见装饰装潢材料,装潢材料与施工工艺课程部分内容的学习在此进行。

 

 

6.教学成果展示厅

主要展示我专业学生主要基础课程和理实一体课程的优秀作品,有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优秀作品以及家居、办公、商业、娱乐、餐饮空间设计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的作者在来我专业学习前没有任何美术基础。

 

 

 

7.广告设计实训室

实训室可同时容纳48人进行实训,内部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计算机及Interner网络等硬件设备,可以通过专业软件,进行这领域的设计制作以及专业软件操作的学习,支持理实一体教学需要,可以实现广告创意与策划、平面广告、美工、VI设计与制作等课程。

实训室还可以为各学习领域课程的教学提供相关资讯,开展设计师资格培训,实现理论知识与设计实践的有效衔接。同时还具备科研、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大赛培训等功能。

 

8.平面设计实训室

本实训室可同时容纳48人进行实训,内部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计算机等硬件设备。互联网接入,可满足网络教学和信息检索。可以通过CorelDRAW、photoshop、Illustrator等教学软件进行标志与VI设计、广告创意与策划、图形处理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平面广告设计等课程教学,支持设计专业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需要,满足各类大赛的培训、制作,以培养学生图形图像绘制技能、设计软件操作技能、广告文案编写技能、广告版面编排技能等。同时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创新意识,使学生具有职业发展学习能力,为落实学院职业技术素质教育提供保障。

 

 

9.工作室实训室

在充分考虑广告设计专业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实施“工作室化”教学法,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工作室的建设是构建“体验式”教学模式的基础,是广告设计与制作实训教学环节的根本保障,结合行业的操作流程,以项目驱动的方法,学生进入项目制作,教师方向性指导,结合行业规范,将广告教学与当前的广告行业相结合,形成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为目标的“工作室”实践教学平台。

 

10.大图室

大图室是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基础实训室,主要承担学生手绘表现、作品欣赏等教学环节,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手绘表现技巧和手绘相关技能,加强学生手绘应用、POP表现能力等,提高学生绘画技能、利用手绘表现创意和与客户沟通的能力。该室配置有多媒体教学设备、绘图桌椅及储物柜等,可以完成《广告元素制作技术》、《设计素描》等课程的教学,课余可供学生自带笔记本上网查询资料及自主修习使用。同时该实训室还可以为本地区设计类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的提供共享平台。

 

11.头脑风暴活动室

头脑风暴法是一个产生思想的过程,在企业中是为了克服阻碍产生创造性方案的遵从压力的一种简单的方法。它利用一切思想的火花,推动创新,鼓励提出任何种类的方案设计思想,同时,禁止对各种方案的任何批评。利用组合脑力刺激创造性,想出更多更好的主意,本实训室通过创造一个无批评的自由的会议环境,使与会者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互相启迪,产生大量创造性的意见。在头脑风暴活动室,备有大屏幕触控一体机及相关设备,为学生及企业提供思想交流的平台。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