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实一体课程《网络营销》概况

作者: 时间:2015-05-19 点击数:

一、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市场营销专业的一门专业课程。本课程培养学生系统了解网络营销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体系,全面领会在网络虚拟市场开展营销活动的原理与特点、环境与方法、工具与手段、目标与实施控制等相关内容,熟悉网络营销岗位工作思路和相应的运作技巧,具备在网络虚拟市场正确运用网络规则和礼仪,创造性地实施营销活动的能力。同时通过采用适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培养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独立工作能力、良好的应用文写作能力和归纳总结能力、一定的人文科学素养。

二、课程负责人主要信息

姓名:杨丽萍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7年8月

    学历:长春工业大学物流工程专业   硕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

    电话:0432-66592455

    E-Mail:ylp6029@163.com

    研究方向:电子商务

三、教学团队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称

学历

专业

专职/兼职

工作单位

1

杨丽萍

副教授

本科

物流工程

专职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

刘潇亭

讲师

本科

会计学

专职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3

杨玉洁

讲师

本科

工商管理

专职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

孙毅

讲师

本科

电子商务

专职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

滕鸿雁

总经理

硕士

工商管理

兼职

长春购够乐科技公司

 

四、课程特色

1.以就业岗位为指导的模块化教学

密切结合网络营销发展实际和前沿知识,以及学生就业和今后职业的发展,在对其它高职“网络营销”课程教学情况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筛选、参考多种教材与教学资料,构建以岗位要求为指导的教学理论和实践内容体系。

2.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

设计理实一体的网络营销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密切融合,理论学习为实践操作服务,课堂教学设在实训室,讲练结合。

3.注重实践环节

重视实践教学,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学时达到1:1,充分利用互联网真实、免费的资源和模拟操作系统,指导学生进行网站策划与评价、网络推广、广告发布、在线客户服务、网上市场调研、网络营销管理等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加强创新意识和职业能力的培养。

五、课程教学实施

1.课程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

2. 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

 

 3.多角度的课程考核方法

 

教学单元任务书            

实现教学做一体的校内实训室

六、教学条件

 

    理实一体教室配有多媒体设备一套,服务器1台、学生机45台。局域网连接互联网,服务器安装网络营销模拟软件和常用软件,学生机安装常用软件。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