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立斌老师在吉林经贸学校做教书育人心得体会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这是张立斌老师在吉林经贸学校所做的教书育人心得体会报告会上说的话。

受吉林经贸学校孙承平校长的邀请,122414:30分我校经管与艺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教师张立斌,为该校全体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教书育人心得体会报告,张老师从2016年起为中高职合作办学支教授课,他的讲课一直深受师生好评,当天的报告从我的世界、我的教书育人心得、我的学生三个部分展开,内容丰富多彩,语言风趣幽默,也赢得了多次热烈的掌声。

张老师以自己的从教经历谈了他心中好老师的标准:学识渊博,专业精湛;善于表达,贵在示范;为人师表,敬业奉献。“亲其师,信其道”——出自战国时的《学记》。一语道破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对于学生及课堂的重要影响。亲其师、信其道,就是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师生关系和谐,学生愿意亲近老师,才能心悦诚服地接受老师的教育;尊重自己的老师,并且信奉老师的教导,听从他的教诲;敬佩自己的老师,以老师为榜样,尊行他的做法。

张老师最后讲到:教育是一门艺术,要潜心提升教学技艺,用心修炼提高人格魅力,吸引学生、影响学生,让学生真正“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让教师成为值得学生信赖的、热爱的、甚至终生铭记的好老师!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