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与艺术学院召开专业诊改(说专业)、课程诊改(说课程)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根据学院《2019年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各层面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各层面诊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2月17日—20日,经管与艺术学院召开连续四天的专业及课程层面诊改汇报会,9个专业负责人和29位课程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的诊改工作情况,分院所有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专业和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诊改基础、诊改目标标准、诊改实施、诊改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角度汇报了2019年度诊改实施工作。各专业/课程认真对照专业/课程建设各项标准,明确建设目标,梳理、分析和量化建设指标数据,利用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方法,查摆建设规划与标准、教学团队、教学改革、教学资源、教学条件、建设经费、社会服务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 

会后,分院郑晓青院长在肯定专业、课程诊改工作的同时,指出诊改实施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今后需要加强、完善的工作内容和任务。她指出要明确诊改的目的,不能为诊改而诊改,使得诊改工作常态化,诊断的问题要有针对性,诊改实施务必围绕基础、目标、标准进行,诊改的成效也应以目标为参照进行总结。 

此次专业诊改(说专业)、课程诊改(说课程)汇报会使分院专业和课程负责人对诊改目的、内容、任务有了更清楚更深入的认识,对进一步梳理专业和课程发展建设思路、开展下一步的诊改工作理清了方向,为建立常态化专业、课程诊改及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