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与艺术学院完成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根据吉工职院〔2019〕97号“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经管与艺术学院在11月6日下达了“经管与艺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内容安排表”,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布置,明确了检查内容与责任人,并成立工作小组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重在检查常规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理实一体课程改革推进情况、实训室管理级实践教学工作、毕业设计安排、重修重考及期中考试工作、教学诊改工作、1+X证书推进工作、高水平专业建设、专项推进情况等十个方面。 

为更好地了解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的情况,分院于11月13日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反馈意见,梳理出存在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本学期第一批、第二批课改课程、各专业核心课程共计23门课程建立了课程网站,课程资源类型包括课程标准、讲义、课程实施方案、任务书、课程考核方案、考核量化表、任务操作标准、PPT、图片、音频、视频、FLASH、习题、案例库等,平均课程资源数量为61个,正在使用的网站19个,利用网站资源开展任务布置、上课签到、课堂提问抢答、试题考核等教学实施项目,使用效果良好。第一批课改课程逐步优化和完善校本教材和教学资源,第二批课改课程已完成课改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开展理实一体课堂教学,教学效果良好。《仓储作业与管理》申报“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目前通过验收。分院17级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共计276人,学生使用顶岗实习管理系统使用率达100%。按照学院相应诊改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分院10个专业结合专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诊改,对2019年度开出的全部课程进行了课程诊改。物流管理专业三位专任教师积极参加师资能力培训,申报考核站点,对实训室进行改造,制定物流管理专业1+X证书开展集中培训实施方案。11月4日开始,物流管理3181班、航空物流3181班、民航3181级(优选)三个专业学生进行为期五周的物流管理职业技能集中培训,备战12月初全国物流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分院市场营销专业(群)与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依据《吉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与课程改革、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及专业实践条件建设方面取得一定的进展,完成了部分建设成果,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技术服务能力建设及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建设方面还存在较大的不足,需要深入研究,加快推进。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个别教师上交材料不及时,教学材料质量、课程改革材料还有待完善和提升等。针对这些问题,分院会督促和监控老师积极整改,做好课程网站建设、专业和课程诊改、理实一体课程改革与实施、教学材料完善和提升等工作。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