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与艺术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建设暨课改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8-12-15 点击数:

随着2018年已接近尾声,本学期即将结束,经管与艺术学院于121314日两天召开了高水平专业建设暨课改汇报会,对专业建设及课改工作做阶段性总结,分院参加课程改革的四个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四个课改专业的15门课改课程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中物流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为第一批课改专业,市场营销、建筑室内设计既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又是新增课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在目前已完成了专业教学标准、四门课程的课程标准,教材正在编辑中,高水平专业建设确立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永辉签订了学徒制订单班培养,并申报了省财政专项建设,同时完成了3名教师的培训。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将结合企业典型岗位进行分方向教学,共分为硬装设计、软装设计、施工组织与管理、设计营销、造价与招投标5个方向,现已对各方向的专业标准进行了研讨,形成了初稿,各课程的授课方式、课时和人员分配已确定,教材正在编制中。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三门课程的教材都做了重新的修订,“广告创意与表现”课程更换3个案例,“电脑图文处理技术”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将部分大型案例换成了小型案例,“广告元素制作技术”根据后期课程学习需要对课程内容做了部分调整,通过对1718级学生的调查调整l8级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资源库新增13名联系人。物流管理专业根据前几轮课程实施情况对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调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了顺丰速运合作订单班,继续推进专业技术技能课程改革,对三门课程的教学项目和教学实施进行了优化,重新修订了教材,完善了教学材料,优化和完善了教学资源库,结合课程内容积极开展技能大赛培训,物流综合实训基地完成了搬迁与再建,完成了专业诊改工作,完成了专业发展规划、专业自我诊断表、专业诊改报告、课程诊改报告等系列文件,“仓储作业与管理”课程申报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省级建设项目。

郑晓青院长对各专业的各项工作一一做了点评,尤其在专业标准、教材编写和课程设计方面与各位老师做了细致的研讨,并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点,对假期工作做了安排。此次汇报会既是对各项工作的检查与总结,同时又是对下阶段工作任务的布置,力求能够通过周密的工作安排,保证下学期各门课改课程顺利开出,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杨玉洁 

2018.12.14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