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考察组到商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14-05-15 点击数:

  2013年5月13日上午,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沙艳荣带领考察组一行4人来到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调研交流。郑晓青主任和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热情接待了客人,并与他们进行亲切座谈。 

   郑晓青主任代表学院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概况,并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发展情况,同时,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理实一体课程改革、教学资源库建设、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副处长卢岩代表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设计教研室主任陈颖魁代表室内设计技术专业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沙艳荣介绍了本校的发展情况,建筑装饰设计教研室主任曹竑楠进行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该专业的师资建设、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校中厂,厂中校”、企业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做法,对设计教研室两个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考察组一行对卢岩副处长提出的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以项目教学为导向,以任务为驱动,以校内公司为实践载体,以校外公司为依托的做法非常感兴趣。对设计教研室主任陈颖魁实施的“嵌入式”基于工作过程的人才培养方案;真题真做、实践带入课堂的教学方式;“钢琴回课”式的教学实施三个方面做法给予肯定,并就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双方希望以此次访问调研为契机,加强校际间联系,共同寻求提高高职教育教学质量的途径,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努力。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0432-64609550 邮箱:shangxueyuan2017@126.com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